全部

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弄虚作假!山东今年将全面推行“先验房后收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4: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今天,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及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凝聚共识,安排部署住建领域今后五年特别是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奋力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势之年。会议提出,新的一年,山东城乡建设要紧紧围绕“七个一”工作重点,在稳中开好局、在进上求突破,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提出,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着力在夯实安全稳定发展基础上走在前开新局。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住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工程质量提升。强化预拌混凝土监管,加强专项试验室、交货验收和施工养护、检验等环节管理。整顿检测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弄虚作假。严格质量风险分级管控,开展市县两级工程质量评价。分项目、企业、区域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落实延长质量保修期要求,列入建设条件意见书。集中整治渗漏、开裂等质量问题,开展质量缺陷保险试点。严格分户验收管理,全面推行“先验房后收房”。对自建房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加快经营性自建房分类整治,“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将“管控措施”转化为“工程措施”。扎实推进其他自建房排查整治,6月底前完成摸底,发现安全隐患的立即建立整治台账,采取管控措施,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另一方面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消防设计审验。加强机构建设、人员配置和财力保障,深化国家和省级试点建设。改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推进以告知承诺方式办理消防验收备案,将消防设计审查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健全技术标准体系,用好管好省消防审验平台,做到简事即办、“一网通办”。

闪电新闻记者 徐桂龙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