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泉水游”带动文旅消费热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出新 春节假期纳客超4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0 20: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刚刚结束不久的春节假期,久违的年味与烟火气又回来了!泉水是济南的文化特色,在这个春节假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公园对全国游客实施门票免费政策,市民游客游园热情高涨。假期期间,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92.5万人次,同比增长72.2%,新春“泉水游”带动文旅消费热潮。

听泉水荡漾,看水波洌滟,一叶蚱蜢舟,仿佛画中游。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人如织,庞大的人流量也带动了游船观光项目的提升。据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公司营销部部长宋海鹏介绍,春节期间游船项目接待游客超4万人,相比去年、往年同期有明显增加。

来自潍坊的游客李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大明湖了,但乘坐游船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新鲜好玩。“我们是第一次来大明湖,看着这水就感觉心旷神怡。”来自聊城的游客孟女士一边给船岸风光拍照,一边笑盈盈地说。

文旅消费热潮也推动着文旅项目不断出新,提升游客体验感。济南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高,沙鸥、野鸭等水鸟在大明湖中自由嬉戏,还有西伯利亚白鹭在这里过冬。景区在基本游船航线的基础上,推出观鸟专线、赏花灯专线,包括超然楼码头、老湖区、小东湖等,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我们新进了20条游船,发动机声音更小,希望可以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光体验。”宋海鹏告诉记者,今年将在暖冷气、人工导游讲解、便民设施等硬件方面更加完善。船也是济南非常重要的文化符号,接下来济南也将努力擦亮游船这一泉城文旅名片,用船宴、游船下午茶等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深度的体验,做足“船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