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位山师大学生登上央视春晚演9个节目:准备了两个月,每次演出都是学习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1 21: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如果说年夜饭是一家人围坐一起辞旧迎新的重头戏,那么春晚一定是这场戏中不可或缺的点缀。今晚,央视春晚将正式与大家见面。在节目单中,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有7个节目的伴舞里有山东师范大学学子们的身影,包括开场节目由成龙等一众艺人演唱的歌曲《花开种花家》,大张伟、张若昀演唱的歌曲《开饭!开FUN!》等,还有《零点钟声》及《难忘今宵》2个节目也可以看到山师学子们的身影。

据了解,2022年11月15日,60位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

“到北京后第二天就开始排练,已经准备了两个多月时间了,今天马上就要登场了,大家都很兴奋!”带队老师左子涵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图片:学生排练之余休息中)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杜寅生已经是央视春晚舞台的“常客”了。在山师本硕连读的他已经是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出经验十分丰富。每一次来,他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春晚参加了3届,国家级的演出参加了7次。平时我自己也编一些作品,也参与过很多晚会节目的编导。所以来到这里之后,我们不仅是要学跳舞,还要跟着编导们学习他们在编排过程中有益的地方,因为他们对于大晚会节目的把握,肯定是有学习之处的。”杜寅生告诉记者。

(图片:杜寅生)

来自山东济宁的孟静晨是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春晚演出,共要参加4个节目。孟静晨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在家里陪父母一块儿过除夕有些遗憾,但是能够登上春晚的舞台,她还是会好好把握这次宝贵的机会。临近登台,孟静晨紧张之余更多的是期待。

“已经排练了很长时间了,希望能够呈现出好的效果。”孟静晨告诉记者。

(图片:孟静晨带妆照)

远在山东济宁的孟静晨父母同样充满了期待。

“跟家里兄弟姐妹们都说了,到时候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有孟静晨参演的节目,看看能不能找到她。”父亲孟庆华告诉记者。

(图片:学生彩排现场)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山东师范大学学生连续第六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我们平时参加的国家级或者省级的歌舞演出比较多,无论是学生的演出经验还是老师的带队经验都比较丰富;再加上往届春晚演出效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好的印象,所以参与机会比较多。”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高志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图片:前往春晚舞台路上)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