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2批次电热水壶不合格 广东茶心电器、北京利仁科技、济南江晓厨电器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1 14: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电热水壶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广东茶心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沂润平商业有限公司、济南江晓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销售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流通领域电热水壶产品41批次,依据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的要求,对电热水壶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广东茶心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沂润平商业有限公司、济南江晓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或销售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其中,销售者济南江晓厨电器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热水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用到的电器,其主要采用管状电热元件加热水,具有快速沸水、水煮沸自动断电、防干烧断电等特点。

选购时建议:

1.看CCC标志。电热水壶属于液体加热器具,是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CCC)目录的产品,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加贴CCC认证标志。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所购买的电热水壶是否有CCC认证标志。

2.看品牌及生产商的信誉、售后服务等。还可以通过网络了解选购产品的产品评价、评测文章等信息。

3.选购买渠道。目前厂家专卖店、商场专柜、大中型综合专业卖场、网上自营店等的进货渠道较正规,市场监管比较到位,且有较好的售后服务,是购买电热水壶的首选场所。

4.查看电热水壶的铭牌和说明书。检查电热水壶是否有CCC认证标志、产品使用说明书以及保修卡。产品铭牌上是否有企业名称、型号规格、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等信息。

5.检查电热水壶的塑料件是否平整光滑无毛刺、无磨损、无划伤,金属件是否平整光亮无锈迹。查看连接器、手柄等部件是否完整可靠。可以轻轻摇晃电热水壶,如果摇晃时内部声音较大,则可能是工艺不良,质量低劣的产品,不建议购买。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