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3批次汽车轮胎不合格 宏宇橡胶、三利轮胎、泸河集团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0 15: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汽车轮胎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山东宏宇橡胶有限公司、山东泸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济南槐荫帅达汽车轮胎销售中心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汽车轮胎产品56批次,依据GB 9743-2015《轿车轮胎》及GB 9744-2015《载重汽车轮胎》等标准的要求,对汽车轮胎产品的新胎外缘尺寸、胎面磨耗标志高度、强度性能、耐久性能、低气压性能、高速性能、无内胎轮胎脱圈阻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山东宏宇橡胶有限公司、山东泸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济南槐荫帅达汽车轮胎销售中心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胎面磨耗标志高度、耐久性能、新胎外缘尺寸。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件,与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冲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其作用一直备受关注。消费者可根据轮胎的规格、行驶路面状况等选择适宜的轮胎,并进行正确的维护和保养以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

选购时建议:

1.看轮胎标识。到轮胎的胎侧上查看轮胎种类、花纹、规格、有无内胎、速度级别、载重指数、扁平比以及重要的安全标示等信息。

2.注意观察轮胎的外观。一看轮胎外观是否有明显的凹陷、突起或其它缺陷。二看轮胎商标、负荷指数(或层级)、速度符号等标志是否有粘贴痕迹,标志的颜色是否与胎体一致。一般来说,轮胎标志是模刻出来的,不应该有粘贴痕迹,标志的颜色应该与胎体一致。

3.到正规的轮胎店购买轮胎。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通过正规渠道理赔。

4.不要贪便宜。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并声称不予三包的轮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购买和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