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一年间|省人大代表王振华: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 促进山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1 18: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客户的企业文化品牌建设,你的人物形象设定、卡通形象设定直接影响到后续的整个工作,所以说你的负担特别重,一定要把这个工作做好。”在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的工区,省人大代表王振华正在和漫画师兰珍妮交流最新的客户需求。 

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三年来,新冠疫情对市场主体,尤其对民营企业是一次大考。经综合考察,他认为山东民营经济的发展主要存在“四不”:一是产业结构不够协调,大多数在于传统的行业和商品流通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相对来说偏少;二是山东民营企业创新能力还不够;三是发展后劲、投资后劲明显不足;四是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还有待优化。综合以上考虑,王振华提出“山东应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来促进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王振华认为,从产业结构调整上,要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从政策方面,要杜绝“玻璃门”“旋转门”和“一刀切”,进一步优化山东民营企业整体发展环境;此外,还要保护民营企业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精神。“从这几个角度出发来遴选出山东民营企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然后出台相应的鼓励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清单,最终带动山东经济整体的高质量发展。”王振华补充说。

2022年9月,王振华收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颁发的证书,经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山东省文化产业促进条例>的议案》被评为山东省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议案。王振华介绍,这个条例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出台,“我希望今年的建议也能被有关部门采纳,为推动山东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刘少君 摄像 李欣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春晚丨郎朗吉娜“夫妻档”惊艳亮相

山东春晚丨郎朗吉娜“夫妻档”惊艳亮相

023山东春晚在威海举办,在今年的春晚上,郎朗和吉娜惊艳亮相,带来精彩演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1-11
履职一年间|山东省人大代表任秀凤:用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出更多“世界第一环”

履职一年间|山东省人大代表任秀凤:用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出更多“世界第一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年伊莱特一直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用创新驱动发展,力争早日实现零碳工厂的打...[详细]
齐鲁网 2023-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