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一年间|山东省人大代表任秀凤:用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出更多“世界第一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1 08: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这里是我们的生产车间之一,就是在这里,我们创造了15.673米最大整体锻环的世界纪录。这个环在近50米的周长上,没有一条焊缝,颠覆了传统的锻焊制造工艺,融合了10余项创新点。”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任秀凤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伊莱特是一家以环形锻件、筒形锻件为主要产品的锻造企业。15.673米最大整体锻环被称为“世界第一环”,由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用于我国某四代核电机组上的巨型锻件,是整个反应堆的“脊梁”,可承载核电机组堆容器7000吨的重量,安装到位后60年不用更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年伊莱特一直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用创新驱动发展,力争早日实现零碳工厂的打造。”任秀凤说。

“世界第一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不是偶然,它背后靠的正是企业多年来发展理念的转变——依靠科技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两会即将召开,任秀凤带的建议都是与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相关。

“这次我将带着制造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想法和建议上会,希望传导创新理念,促进制造企业向绿色、低碳、高质量方向发展,让山东制造出现在更多的大国重器上。”任秀凤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