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春晚丨寻宝春晚现场 非遗手造妙趣横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9 09: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2023山东春晚在威海举办,晚会上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还有很多非遗项目和非遗产品为晚会“添彩”。走,跟着记者一起去“寻宝”。

在倪萍主理的年夜饭区域,一套具有威海风光特色的锡镶茶具格外吸睛。“锡镶是威海百年传承的老手艺,它包含了威海以及胶东地区的人文和历史文化,承载了很多人的年代感和情怀,希望通过这次的山东春晚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威海,了解我们威海的文化,了解我们威海的锡镶。”威海锡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江玉告诉记者。

此外,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张蔡国庆和其儿子庆庆的肖像剪纸。威海环翠区剪纸协会会长侯晓杰告诉记者:“肖像剪纸,需要更精准地刻画才会惟妙惟肖,听说蔡国庆老师要来2023山东春晚,所以我用了大概两天的时间为蔡老师准备肖像剪纸,也希望通过山东春晚可以让剪纸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迎新纳福自然还少不了胶东花饽饽,不仅有颜值,造型还很别致。胶东沿海蒿酵传统花饽饽非遗传承人王军好告诉记者,花饽饽名叫“兔年大吉”,整个造型像大粮仓一样,寓意着丰收。“上面这个大鲤鱼和小兔子寓意着新的一年,扶摇直上。鱼和小兔子的造型采用立体的蒸制方法,挺有难度的,整个作品用了一个通宵的时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扶摇直上、鱼跃龙门、宏图大展。”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赛圆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