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春晚丨超大展厅、超长控台!2023山东春晚舞台到底有多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8: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2023山东春晚在威海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在舞台的搭建和使用上有了新的突破与挑战。在春晚的技术操控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我们现在正在调话筒,因为场地空间比较大,空间混响比较高,所以我们尽量让它直达声多一点,声音更清晰。”

据了解,2023山东春晚舞台做了360度环绕,控台总长超30米,是平时一台晚会的3倍长,同时,还设置了300多个吊点,最大限度提升场馆的承重能力,将为观众呈现出更加精彩与震撼的舞台效果。“天上密密麻麻黑色的吊带,就是我们的吊点,它来吊着我们的灯光和整个的结构,每一根吊带都能承受一吨的重量。”2023山东春节联欢晚会音响设计张鹏龙表示。

2023山东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黄启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威海市对晚会非常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13500平的巨大展厅作为演播室搭建基础。搭建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吊点承重、光线处理以及音响设备的问题,好在我们在当地大力支持下,顺利克服了这些问题。”

2023山东春晚与往年相比,加入了更多科技性以及时尚化的元素,舞美设计上以圆形、线条和整个空间的运用为主,更加简约和具有意向性,指向了日出东方、蓬勃而发的气势。加之今年山东春晚录制地在威海,舞美的设计上也融入了山、海的元素,更具层次感。

“我们又考虑到在威海,所以我们两侧主持人区和年夜饭区基本上都是水的造型、波浪线的造型,加上我们整体舞台是360度的,舞台整个从层次上来考虑了山、水的结合。”2023山东春节联欢晚会舞美总监刘祺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赛圆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