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穿越山海来见你!咱威海的正能量暖爆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8: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大年二十八,看山东春晚。

2023山东春晚在威海录制,以“日出东方迎春来”为主题,重点展现家国情、家乡情、家庭情,打造山东特色、讲述中国故事、追求国际表达。

山东春晚老熟人冯巩将为观众带来小品《穿越山海来见你》。故事缘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公路上“冯记海鲜馆”老板巩哥40年前勇救落海女孩而引起的系列“误会”。

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其实,在生活中,在这座小城,也经常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温馨故事。

乳山90后女辅警不顾生理期勇跳冰湖救人

还记得新年第一天冲上热搜,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都为她点赞的乳山90后女辅警吗?她不顾严寒,生理期期间勇跳冰湖救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张鑫圆说:“我觉得我能够冲上去,跟平时受党的教育和单位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对我来说身穿这身警服,更是一种责任,更需要在人民群众有危险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 。”

满载大货车被困雪地,威海多辆越野车合力将其救出

2022年12月23日,山东威海,越野车车主们自发组团,义务救援在大雪中被困的车辆,3辆越野车合力救出17吨重被困货车。当事人全先生表示,大家伙都愿意凑在一起做公益,多做些好事。

被威海舍友接回来的西安女孩:我在这里很温暖

2022年春节,#因封城无法归家的西安女孩被山东舍友接回威海#同样冲上热搜,网友纷纷感叹又被山东人的豪爽大气刷屏。

热心的威海女孩于宝婷的妈妈王女士表示:“孩子来就是多双筷子的事,帮助人也是一种乐趣,人家来了也得热心一点,让她有个家庭的温暖。让她感受到威海人的实诚,也不能给威海人丢脸,我想让她跟我们回老家荣成过年。”

男子晕倒在地面目发青,外卖小哥和过路医护合力救人 

2022年11月8日,山东威海文登区,一名男子晕倒在地,面目发青,两位外卖小哥在向120咨询过后接力伸手相助。他们与一位休息中路过的医护人员一起接力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来他们才离去。

村民不慎被水流冲进河中,58岁人民教师勇救落水者

2022年7月14日,王茂同的妻子吕淑平在经过西旺疃村村口的五道河漫水桥时,接连几天的大雨汇集而成的巨大水流瞬间将吕淑平和电动车冲进了河流中。

当时,正在附近的葛家中学教师吕鑫召闻讯后,急忙丢下手里的打药器,飞奔到河边。已经58岁又不谙水性的吕鑫召将绳子的一头紧紧缠在自己手腕上,奋力甩了三次,吕淑平才抓住了绳子,最终顺利将人救出。

小伙雨天路边清理下水道:“拿走就好多了”

2022年7月12日,一小伙在雨中清理下水道被路人拍下,他说:“下雨天有树叶特别容易堵,拿走不就好多了吗。”简单质朴的话语中,流露的是他默默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和他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在威海,总会不自觉地感叹大自然对这座小城的偏爱。

如果说对威海第一眼的心动是始于颜值,那么当你认识她、了解她、熟悉她,就会更深刻地体会到她的底蕴和温度。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