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酒后驾驶躲进水中被困 枣庄消防耐心劝导解救上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7: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3日凌晨2时25分,山东枣庄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大同桥下有人员被困水中,需要救助。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大同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询问现场交警得知,被困男子是一起车辆追尾事故的当事人,因担心酒后驾驶被交警处理,遂弃车跑进水中躲藏,结果被困在距离岸边70米左右的位置,进退两难。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一边向被困男子喊话安抚其情绪,一边组织人员准备舟艇下水营救。一切准备就绪后,两名消防员和一名交警迅速穿戴好救生衣,驾驶舟艇向被困男子靠近。

当救援人员靠近被困男子后发现,男子因大量饮酒,意识不太清醒,见到救援人员时还想要往深水区走,极不配合救援工作。考虑到气候寒冷,冰冷的河水会使男子身体失温严重,无法站立,消防救援人员和交警紧紧抓住男子衣服,耐心地进行劝导。

经过救援人员的一番劝说,男子终于同意上船,随即被安全转移至岸边并送往医院治疗,所幸无生命危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蒋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