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尽我所学,为大家服务!”山东各地返乡医学生化身志愿者,筑牢家乡防疫屏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11:5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近期,全国多地发布消息称,不少返乡医学生深入一线,助力家乡防疫。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山东返乡医学生也不含糊,寒假到来,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弘扬志愿精神,主动担负起医学生的时代使命,积极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枣庄市峄城区:返乡医学生化身志愿者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这是布洛芬片,0.2大人的量,一次吃一粒,一天不能超过三次。”在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望夫台村卫生室,志愿者徐兴蕾正在为病人叮嘱用药量,作为一名学医的大学生,寒假返乡之后,第一时间报名当起了志愿者。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协助乡医开展就医咨询、医疗救助、健康巡诊等工作,极大缓解了基层医护人员紧张的现状。

同样在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卫生院的中药房,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忙碌在各个岗位上,换药、配药。

大学生志愿者王晓彤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了一个招募医学生志愿者的公告,我想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来到这里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枣庄市峄城区共有80多名返乡医学生当起了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

泰安宁阳县泗店镇:分布于12个村卫生室,协助乡医诊断配药

在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已有20余名医护专业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根据各村实际及个人意愿,他们被分配在12个村卫生室,协助乡医开展咨询、诊断、配药、输液等工作,极大缓解了基层医护人员紧张的现状。

山东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返乡医学生积极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滕州市大坞镇:返乡医学大学生投身一线,助力村疫情防控

在山东枣庄滕州市大坞镇,25名返乡医学专业大学生投身防疫一线,不少人是在返乡健康管理期满后,主动联系村党支部书记、村疫情防控等相关部门。

加入微信群线上指导,科普防疫知识

这些返乡医学专业大学生,还加入各村微信群进行线上指导,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行为指导,科普防疫知识等。

他们以点点微光,聚而成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青年有担当!为你们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韩莹 李凯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