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患基础疾病老年人易感染新冠病毒 这些方法可以判断自己有没有感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21: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老年人特别是具有基础性疾病的高龄老年人,成为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群体之一。那么这类人群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呢?

医生介绍,有些农村的独居老人,对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太充分,再加上身边没有人照顾,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或许会不及时。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谢兆宏表示,很多老人自己在家里,或者老人在家带孩子。这种情况下,如果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能被及时发现的话,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据了解,新冠病毒感染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和消化系统的症状。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咽痛、流鼻涕等。而消化系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厌食、腹泻、恶心、呕吐等。除了症状的主观感受,一些简单易操作的仪器也可以测试有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我们可以在家里备一个小的指脉氧检测仪,夹在手指上几秒就可以出来氧饱和度的数据,如果氧饱和度的数据在95%以上,说明他的肺交换能力是没有问题的。”谢兆宏表示,如果这个数据低于93%,说明肺内的交换出现了明显的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相关阅读:

患基础疾病老年人易感染新冠病毒 医生:需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