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范十足!18家山东数字出版企业 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20: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作为深圳文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也同步举办。山东作为文化大省、出版大省,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积极组织省内一批优质数字出版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山东数字出版领域创意创新成果。

在文化科技·数字创意馆(14号馆)现场,面积225㎡的山东数字出版展区格外引人瞩目。展区主题为“数字赋能 融合驱动”;展区分为两大板块,一个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另一个山东出版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板块,共包括18家优质数字出版企业。

在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板块,由青岛出版集团打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数字互动体验项目格外亮眼吸睛。该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绘本大系》精品出版物为基础,运用AR、VR、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少年儿童提供AI阅读服务和数字场景互动体验,最终形成集阅读服务、评价互动、场景体验、文创开发、研学活动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全环境融合服务体系。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在山东出版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板块,由山东出版集团立足于自身的数字资源优势、教材教辅优势研发的“山东出版学情诊断平台”,以数字技术赋能学校教育。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宋刚向记者介绍,“山东出版学情诊断平台”通过学情诊断大数据完善个性化的学生学习档案、分析预测个性化的学习行为、优化个性化的学习路径、改善个性化的学习评估、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反馈及建议,达到提高学习能力的目的。目前已累计服务于20000余家全日制学校,累计测评学生近1000万。

戴上移动设备,和革命先烈一起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由金东数创带来的元宇宙党建、元宇宙文旅项目,让观众实现虚拟与现实的奇妙融合。金东数创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杨楠告诉记者,2021年被人们称为元宇宙“元年”,今年企业研发方向重点关注元宇宙在各个产业里的落地,特别打造“金东MR元宇宙实验室”,元宇宙党建用虚拟和现实相叠加的方式,通过数字人技术、MR技术、空间定位等多种科技手段,让人跨时空、高逼真沉浸体验感受红色故事,了解红色精神背后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