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创造一个虚拟偶像?深圳文博会上这家山东企业给你答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20: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于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向公众开放。在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上,山东主展区内一批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展示山东坚持数字化引领、以数字化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案例成果。

站在屏幕前手舞足蹈,屏幕里的虚拟人物也做起了一模一样的动作。来自山东的魔法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这次带来的展品是一整套虚拟数字人全流程解决方案,包括自主研发的动作捕捉设备、软件编辑器、以及虚拟数字人开发技术。

通过原画设计、3D建模、骨骼绑定、权重、表情制作等过程,再经过最终调试,一个虚拟数字人便在电脑中诞生了,再通过自主研发的全身动捕设备,便可以实时操控虚拟数字人进行交互。魔法未来(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柳秀喆向记者介绍,这套技术用途十分广泛,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虚拟数字人教学等领域都有应用,还可以和文旅结合产生虚拟偶像,为地方文化传播起辅助作用。

柳秀喆告诉记者,通过在深圳文博会山东主展区参展,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也有不少参展嘉宾已经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进一步沟通洽谈。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