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患基础疾病老年人易感染新冠病毒 医生:需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19: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老年人特别是具有基础性疾病的高龄老年人,成为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群体之一。这些人群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预防新冠病毒呢?

“在我们的临床工作中,我们发现65岁以上的老人,相对来说重症的病例就开始逐渐升高了,尤其是年龄超过80岁的治病人,出现重症的可能性会更大。”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谢兆宏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医生认为,老年人特别是具有基础性疾病的高龄老年人应首先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其次要做好个人卫生,合理膳食,进行轻微锻炼等。

郓城县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魏登芹表示,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如若外出,需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习惯。可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作息、保证睡眠。

此外,要同时备好治疗基础疾病的药物和退烧、止咳药物,购买指脉氧检测仪、酒精、84消毒液等。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