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护士刘莹的急诊8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1 16: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同时处理三四名患者的事是非常正常的。”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急诊科预检分诊台值班的护士刘莹的工作范围,就在这小小的预检分诊台间,但她的工作并不轻松,“要给患者挂号、检查他们的生命体征,同时肯定会有人过来问问题,还有人打这边的热线电话,最重要的是要优先处理120院前急救科拉过来的急危重症患者。”

刘莹说话温声细语,做事不疾不徐,但实际上,她经常是在与时间赛跑。最近一段时间,刘莹最大的工作挑战是120救护车拉来的急危重症患者增多了。她在为普通患者处理挂号等事宜的同时,还要注意着门口。一旦看到有120院前急救科的同事抬着担架进来,她就要第一时间拿上血压计、血氧仪冲上去,优先为急危重症患者检测生命体征,立刻联系大夫处理,同时告知患者家属注意事项。

有时候同时会来好几名急危重症患者,患者、家属还有院前急救科的同事挤满急诊大厅,她要用最快时间处理。有些年纪大的家属不清楚住院流程,情绪容易激动,她还要平复家属情绪,引导家属办理挂号、住院等事宜。

刘莹每天工作8小时,除了中间吃饭的半小时,她几乎没有闲暇。急诊大厅挂着一块红色电子时钟,就在预检分诊台斜对过,但她基本上没空看时间,有时候一抬头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吃饭时间。

面对当前的工作压力,每名医务工作者都在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任务,坚守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