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山东主展区精彩亮相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9 15:3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2月28日下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12月29日-2023年1月2日向公众开放。山东主展区、山东数字出版展区两大展区、120家企业精彩亮相,全面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展现山东深耕人文沃土、推进文化“两创”的优秀成果。

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主展区总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共组织120家文化企业参展。展区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为主题,展位整体突出数字化、科技感,充分利用裸眼3D、虚拟现实、5G高新视频等技术,将齐鲁特色、山东元素与数字技术巧妙结合,聚焦“山东文脉”“四廊一线”“山东手造”“山东智造”等重点工作内容,全面展现山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齐鲁人文沃土、推进文化“两创”的重要成果。

展区左侧转角,一座由中华儒学经典著作《儒典》堆成的3米6高“文化泰山”亮相现场。《儒典》是山东积极打造的国家级文化工程,还是“山东文脉”工程——《齐鲁文库》的首部系统文献,是历代儒学传世文献系统性整理出版的最新成果,包含经解、义理、志传三个分典,共1816册、4789卷,版本精良,宣纸线装,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是系统丰富、蔚为壮观的精华之典、传世之典。

展区右侧,硕大的“中华文化体验廊道”引人瞩目,各色展品排列两旁。山东以建设中华文化体验廊道为抓手推进文化“两创”,深化细化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快进慢游、活态展示为特色,打造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四大文化体验廊道和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构建国家文化公园引领、文化交通线贯穿、文化体验廊道示范、文化片区支撑、全域文化“两创”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了向观众呈现出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效果,展区以“场景打造、沉浸体验、特色产品”三者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出视、听、空间等多感官相结合的参观体验。

煎饼花、柳编、陶瓷、汉服……山东主展区还倾力打造“山东手造大集”,将各色手造产品汇聚一堂。“山东手造”部分内容突出时尚化、生活化,汇聚汉服、陶琉、乐器、文房四宝等全国知名的产业集群,并突出展示了手造数字化及手造走出去成果,同时设置手造体验专区,参展嘉宾还可以现场体验。

“山东智造”板块集中展示山东坚持数字化引领,以数字化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案例成果。“海洋元宇宙裸眼3D”、AI智慧文旅视觉交互平台、虚拟演播室等项目让参展嘉宾现场互动,体验山东发展成就。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年货买什么?收藏这份山东年味地图1.0版,帮你一站式购齐!

年货买什么?收藏这份山东年味地图1.0版,帮你一站式购齐!

发布2023网上年货节—山东年味地图。这份年味地图涵盖山东16个市的顶尖好品[详细]
齐鲁网 2022-12-29
开启网购嘉年华!2022山东电商年度盛典暨2023网上年货节启动

开启网购嘉年华!2022山东电商年度盛典暨2023网上年货节启动

“进了腊月就是年”,2023网上年货节,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热情,一场充满年味儿的网购嘉年华,等你赴约。[详细]
齐鲁网 2022-12-29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获评“2022年山东电商十佳服务机构”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获评“2022年山东电商十佳服务机构”

“2022山东电商年度盛典暨2023网上年货节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行。仪式现场,山东省商务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电商十佳合作平台以及2022年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2-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