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染新冠病毒后如何献血?专家:康复后的第7天就可以献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3 22: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连日来,山东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持续告急。那么感染新冠病毒后,应该如何献血呢?

1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与之前相比,取消了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者暂缓献血的规定;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后48小时可以献血。而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7天后可以献血。

“因为现在咱们感染新冠病毒人很多,所以说献血人群急剧减少,咱们这条规定可以让大多数人在康复之后7天就可以献血了。”山东省血液中心血型参比研究室主任徐群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假如献了血之后,48小时内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了,请打电话告诉血站。血站会把血液或者相关的密接人员进行隔离,采取一定的防控措施。

山东省血液中心表示,连日来血液库存持续告急,A型血、0型血仅能用三天,已达到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献血。

献血者可以通过山东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省血液中心献血热线电话0531-82962425,进行预约献血。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