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送一件奖励一块钱!济南快递企业激励快递小哥全力以赴派送快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0 21: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针对部分快递配送慢问题,济南的快递企业激励员工坚守岗位,尽早返岗,全力以赴,确保快递尽快送到市民手中。

王念振是顺丰速运济南区省体业务部的一名快递员,送快递已经7年多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段时间他已连续上了20多天班,每天配送的快递数量是原来的一倍多。

“我没有什么症状就天天在这上班,在送完自己的以后,帮同事送一些。平时的话也就送五六十左右,现在一天要送八九十件。”

原来,前段时间,王念振的一些同事感染了新冠病毒,部分快递一度出现了滞留现象。

顺丰速运济南区省体业务部负责人王梦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12月14日开始,网点员工开始有发烧现象,当时网点的滞留量堆积的很多。

为了解决人手短缺问题,顺丰速运济南区让感染员工居家隔离,同时激励能坚持上岗的员工,每多送一件补助0.5到1元,并配备相应的医疗物品。

“另外,我们也在倡议增加一个无接触面的一个配送,利用我们顺丰的丰巢柜来进行快件的一个正常配送。我们企业也增加了防疫物资配置,防疫箱包含药品、抗原、发烧药等一系列相关药品。”顺丰速运济南区副总经理王传起表示。

在政策激励下,很多像王念振这样的快递小哥主动承担起同事的快递派送任务。

王梦杰表示,现在网点上岗率能够达到百分之九十左右,积压的邮件只有之前的十分之一左右,今天预计都可以全部处理完。

此外,顺丰速运济南区还对接了一些小区的物业公司,协助派送快递。目前,济南市顺丰四大分拨中心均正常运营,除极个别网点存在一些滞留件外,大部分网点也经营正常。

相关阅读:

优先派送、同城急送!济南快递企业优先派送急需物品 满足群众抗疫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