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旬老人不慎坠入深井 潍坊消防两次下井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4 23: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9日12时56分,山东潍坊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诸城市昌城镇孙村一村,一名老人不慎跌入深井,可能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业消防救援站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名七旬老人蜷缩在一口直径约50厘米,深度6米左右的井底。井口、井体由水泥管道构成,井中有水,加上冬季气温很低,现场情况对身处深井的老人十分不利。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两名队员将绳索绕树制作两处锚点固定,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身上打绳结固定深入井底,用消防腰带固定被困老人。

第一位下井的消防救援人员在下降至井中段时发现井口中段窄于预期,无法继续下降施救,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另选一名身材最瘦的救援人员再次下到井中进行救援。

经过救援人员1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老人被众人从井底拉出,现场等候的家属立即给老人换上干燥衣物后移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被困老人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中,无生命危险。

潍坊消防提醒您:在路过辨识度低的路段时,不要盲目踩踏,田间地头的深井务必加盖井盖并设置警示提醒。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119进行求救。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管培良 李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