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分级护理 提高待遇 淄博市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已累计支付1.3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2 09:2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随着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对上门护理的需求越来越高。淄博市正在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保障失能人员的基本权益,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桓台县的于孔瑶大爷患重病一直卧床,失去自理能力。2021年,家人向医保部门提交了长护险申请,经失能等级评估后,于大爷开始享受由专业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居家护理待遇。护理员每月8次按时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洗澡、理发、打扫卫生。“每月可报销1350元的护理服务费用,给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花费也不多,我们也特别放心。”于大爷的老伴胡玉芬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首批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市,淄博已逐步建立了政策保障、失能等级评估、业务经办管理、服务机构管理、护理费用结算、信息管理系统六大保障体系,截至目前,淄博共有7732人享受护理保险待遇,累计支付1.3亿元;定点护理机构数量达到131家,实现区县的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孙凯旋 王良  淄博台 唐守辉 桓台台 何子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