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8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不合格 好盾防水工程、正大防水材料、万宝防水材料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05 16: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山东好盾防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正大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宝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嘉润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潍坊九泰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潍坊龙舟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建筑防水卷材产品133批次,依据GB 18242-2008《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T 23457-2017《预铺防水卷材》、GB 12952-2011《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等标准的要求,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的与后浇混凝土剥离强度(浸水处理)、耐热性、渗油性、钉杆撕裂强度、抗静态荷载、不透水性、吸水率、抗冲击性能、接缝剥离强度、梯形撕裂强度、热处理尺寸变化率、低温弯折、加热伸缩量、拉伸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山东好盾防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正大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宝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嘉润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潍坊九泰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潍坊龙舟防水科技有限公司等8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接缝剥离强度、拉伸强度、热空气老化(拉断伸长率保持率)、撕裂强度等项目

其中,万宝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九泰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潍坊龙舟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建筑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主要有沥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选购时建议:

1.询问是否所售产品是国标产品还是非标产品,询问是否能通过质检机构检测。非标产品和不能通过质检机构检验的,不建议购买。

2.询问价格。价格太便宜说明成本过低,而合格产品的成本基本确定,销售价格不会太低。

3.查看标识。正规合格的产品应有明晰准确的各项标识和说明,便于购买者查验和使用,如生产日期、企业LOGO、存储注意事项等内容,卷材产品建议买生产日期为当年的产品。

4.对于沥青防水卷材,可以通过味道、弯折判断优劣。劣质卷材有明显异味,反复弯折会出现折痕或裂纹。

5.对于聚乙烯丙纶高分子防水卷材,也可以通过触摸来判断优劣。合格的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摸起来手感更像布,劣质的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更像纸。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居家隔离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试试腹式呼吸法!

居家隔离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试试腹式呼吸法!

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又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有效的干预呢?[详细]
齐鲁网 2022-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