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年慢病患者如何自我健康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05 14: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人口老龄化及生活方式改变,老年共病及慢病人群占比不断增加,在应对新冠肺炎流行的新形势下,老年慢病防控管理尤为重要。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老年慢病患者如何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专家建议做到以下四点:

1、保证自己的日常用药需求。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患者,不能因为疫情中断服药。建议居家老年人可以通过不同渠道与专科医师联系,包括互联网医院、家人到医院咨询等,征求慢性病长期管理方面的专家意见,备足常用药品。

2、二要定期监测血压、血糖等变化,如有较大异常波动及时就医调整用药。

3、三要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优质蛋白质,居家期间适度运动,户外活动时避开人群聚集地。

4、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家庭成员特别是照看老年慢病患者的成员也应当格外注意做好外出防护工作。

专家表示,老年人免疫力相对低下,各系统功能减退,易导致病毒等感染,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所以,老年人要积极治疗基础病,保证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居家隔离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试试腹式呼吸法!

居家隔离如何做好心理调适?试试腹式呼吸法!

疫情期间,我们该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又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有效的干预呢?[详细]
齐鲁网 2022-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