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8批次儿童婴幼儿服装不合格 孩子王儿童用品、喜贝母婴用品、淄博利群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04 12: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济南喜贝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临沂市兰山区依恋童装店、山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泰安万达店、利群集团淄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墨中百佳乐家超市、烟台市芝罘区爱贝丽母婴用品商店、常州市武进大裕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义乌市多爱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乐能玩具厂、义乌卡趣玩具有限公司、临沂市鑫祺晟塑胶有限公司等生产或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共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75批次,依据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GB/T 22849-2014《针织T恤衫》、GB/T 31900-2015《机织儿童服装》、等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pH值、甲醛含量、纤维含量、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济南喜贝母婴用品有限公司、临沂市兰山区依恋童装店、山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泰安万达店、利群集团淄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墨中百佳乐家超市、烟台市芝罘区爱贝丽母婴用品商店、常州市武进大裕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义乌市多爱玩具厂、汕头市澄海区乐能玩具厂、义乌卡趣玩具有限公司、临沂市鑫祺晟塑胶有限公司等生产或销售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pH值、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及标称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如果存在有害物质残留或者设计不合理等情况,会给儿童及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带来风险。选购和使用时建议:

1.看面料。应尽量挑选面料舒适性较好的产品。贴身衣物应尽量选择柔软、透气、吸湿性好、浅色全棉及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如要要选择聚酯纤维等化纤面料的服装,应尽量购买不贴身穿着的外套类产品。

2.注意绳带。带自由端的绳带容易发生缠绕,存在导致儿童窒息等风险,因此选购时要格外注意。选购7岁以下服装时,头颈部不能有任何绳带;选购7至14岁服装时,尽量不要购买头颈部带有自由端绳带的服装,其他绳带比如腰部、背部等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

3.不要只看“颜值”。一般有害化学物质多隐藏在涂层、染料、粘合衬中,因此宜选择淡色系和印花少的衣服。大多数深色的产品,如黑、红和藏青等,在湿态条件下,更容易在织物表面形成浮色,结合人体摩擦、出汗等因素,可能会导致颜料沾染在皮肤上。新购买的服装在穿着前,最好用清水进行充分的漂洗,使可能残留在织物上的有害物质得以充分释放,避免对皮肤造成损伤。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