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冷书记的热线:以“我就来”命名,接360个来电 已解决320余项民生诉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30 16:48:11

  

编者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山东各地正在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闪电新闻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推出系列蹲点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喂,您好。我先记录一下。您的家庭地址,您稍等一下,我马上就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烟台市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从北京回来后,每天都会接到社区群众反映问题的热线电话。

冷晓燕从北京回到社区当天,烟台市芝罘区组织部就为她成立了“百姓晓燕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室以“听民情、解民忧、党代表在身边”为主题,服务于社区群众。

大海阳社区正值美丽社区建设的施工期,群众难免对施工会有意见和建议。工作室成立后,冷晓燕立即设立“我就来”热线电话,并制作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一位社区居民手中。

美丽社区建设要为居民免费改造阳台,更换窗户。87岁的张景舫老太太却拒不同意施工。她担心当天完不成改造,晚上睡觉会冷,而且阳台改造会让家里乱糟糟的。

接到“我就来”热线后,冷晓燕急匆匆来到张景舫家中了解情况。

冷晓燕和施工人员向张景舫保证,当天一定完工,并且社区会来人帮助清理干净改造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劝说,张景舫最终同意施工。

“我们就往她的心坎儿上使劲,用真心、真情,耐心地去做她的工作,一切苦困都会迎刃而解。”冷晓燕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海阳社区从2021年开始筹备美好社区建设,为了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社区组织网格员一户一户地走访,一条一条地记录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路面整修、下水道改造、阳台改造、安装防盗门、安装扶手、更换智慧路灯……甚至,哪条街怎么绿化,栽什么树,都征求了群众的意见。

截至目前,“我就来”热线已经记录了360余条居民的问题,其中90%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其余问题也正逐步解决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庞军  烟台台 杜斐 孙佳怡 高明  芝罘区融媒体中心 曹兴强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山东首个房地产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济南成立

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山东首个房地产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济南成立

全省首个房地产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济南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2-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