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的朋友⑦丨白骨顶,尖嘴巴,华山湖里飞来“最会游泳的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9 12: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白骨顶,尖嘴巴,像鸭,名鸡,实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它的名字是白骨顶鸡,被人类称为“最会游泳的鸡”,如此神奇的鸟,最近来到了济南华山湖,它们觅食嬉戏,好不自在。白骨顶鸡在我国北部为夏候鸟,长江以南为冬候鸟,一般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之所以选择在华山湖过冬,是得益于近年来华山湖水质改造和生态修复工作,如今的华山湖沉水植物、挺水植物丰茂,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如此舒适的生活环境,白骨顶鸡也忍不住舞动的身姿为华山湖点赞,这番热闹的场景里又有哪些动物加入派对?会发生哪些有趣的故事?让我们跟随充满童真的想象,一起听听吧。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沈熙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