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辅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暨星动·诗词小镇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在章丘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6 17: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辅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暨星动·诗词小镇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在济南章丘举行。

山东广播电视台辅中心是山东广电未来的节目制作研发和影视文旅产业基地,位于济莱高铁章丘南站、京沪高速埠村出口,锦屏山旅游度假区附近,设计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00平米大型综合演播厅、多功能演播厅、音视频节目制作中心、版权交易中心,以及节目研发孵化培训中心。

星动·诗词小镇项目旨在通过植入中华诗词文化、龙山文化,突出济南历史文化、诗词文化和景观特色,最终形成“影视产业+诗词文化”的特色产业小镇,将片区塑造成为“影视产业聚集、诗词文化浓厚、自然景观近人、旅游配套完善、生活舒适便利”文旅产业综合区。

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在致辞中对山东广电近年来为章丘区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章丘区委、区政府将为山东广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共同打造泉城文化新地标。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芃在开工仪式上介绍,山东广播电视台辅中心是山东广电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集聚效应最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列入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他表示,该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委“正能量要有大流量”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广电切实履行主流媒体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节目质量,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的实际行动。项目建成后,具备录制影视节目、举行大型综艺节目及大型活动、举办文化会展、融媒直播等多种功能,将有力推动山东广电高质量发展,为繁荣发展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中国表示,山东港口将勇担时代使命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星动·诗词”小镇项目,促进影视产业与诗词文化双向赋能,为济南、为山东增添一张崭新文化名片。

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君生表示,首建投将汇聚多方金融和产业资源,同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精心建设星动+诗词小镇,把项目打造成山东省和济南市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最终打造“高品质、微度假、漫生活”的影视诗词文化产业新城。

(山东广播电视台辅中心项目鸟瞰图)

星动·诗词小镇项目由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打造,充分发挥山东广电的影视产业资源优势和港口集团资金、文旅康养产业优势以及首建投的投融资优势,以产城化融合,市场化运营的方式共同打造沉浸式体验中华人文之美、诗词之美的文化传播基地。

(大型综合演播室暨节目制作中心效果图)

(多功能厅效果图)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贾方政 张侃 徐桂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