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美丽河湖|威海:构建一体化模式 打造全域精致河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3 14:4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河湖生态保护、润泽经济、繁荣文化、滋养民生的动人故事,展现山东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的良好成效,秀美河湖对提升群众安居条件、生活品质、幸福指数的有力支撑,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推出“诗画山东·美丽河湖”系列短视频,在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山东电视新闻频道陆续播出。

威海市坚持河湖海湾一体,深化水系综合治理模式; 坚持水利水务一体,实现“蓄、供、排、节”全链条融合;坚持城乡一体,将精致理念贯穿城市农村河湖管护全过程,提升全域精致河湖建设水平,探索出了北方滨海城市独特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2022年获国务院河长制湖长制督查激励。

为了打造全域精致河湖,威海市河长办全面整合精致河湖建设资源。推行“一套班子”管水,同步管护“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形成“河湖水系联动、水陆流域共治”的良好局面。推行“一个体系”治水,全域统筹配置水资源,构建起联合调度、丰枯调剂、余缺互补的水资源调配体系。推行“一个标准”美水,满足人民群众对河湖水质的更高需求。累计打造省、市级精致河湖42个(条),众多河湖迅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新格局逐渐形成。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 联合出品

闪电新闻编辑 赵凯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清代古船重现世间登上热搜!在山东,这些古沉船也记录着齐鲁大地昔日胜景|闪电Hot

清代古船重现世间登上热搜!在山东,这些古沉船也记录着齐鲁大地昔日胜景|闪电Hot

在山东菏泽、蓬莱等地,也发现了年代久远的古沉船。[详细]
齐鲁网 2022-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