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帅!路遇私家车着火 济南莱芜公交三名驾驶员接力救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1 14: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近日,在济南莱芜区莱新花苑站点附近,一辆私家车突然着火,浓烟迅速弥漫道路,私家车车主抱着孩子着急失措的站在路边。危急时刻,莱芜公交的三名驾驶员途经此处,当机立断,接力救火。

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22路驾驶员郭峰由杨家庄社区发车,途经莱新花苑站点附近时,发现一辆私家车车头位置冒着白烟。郭峰开近发现车头已经窜出了大量火苗和浓烟,一时间附近路段留置了大量过往车辆。考虑到此路段车流量大,人流比较密集,郭峰迅速靠边停车,拉起手刹,拔掉车钥匙,跟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迅速提起灭火器加速跑了过去。

灭火过程中,郭峰了解到车辆加装了燃气罐。于是,他冒着危险迅速打开车门找到气罐的阀门,将其关掉。一个灭火器用完,郭峰立即跑向公交车拿下另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

此时,途经此站的K18路驾驶员王兆业、K17路驾驶员张学德也发现了火情,他们停好车迅速加入到了救火队伍中。三人配合默契、分工明确。郭峰在用完两个灭火器后,到路边进行车辆疏导,引导私家车靠东边车道行驶。王兆业、张学德继续灭火。十分钟过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在确认火势得到控制后,三名驾驶员陆续回到车上继续运营。危急时刻,三名驾驶员勇敢、担当的身影赢得围观市民纷纷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薛老走了 留下最后一份尚未完成的创作心得:光亮之玉石 必经痛苦打磨

薛老走了 留下最后一份尚未完成的创作心得:光亮之玉石 必经痛苦打磨

20日晚11时,经薛中锐家属同意,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薛中锐家中吊唁。薛中锐儿子薛亦伦正在整理父亲遗物。参演电视剧作品数十部...[详细]
齐鲁网 2022-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