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瓶水果罐头3瓶产自“地方”!在这里,没有一个水果能“完整地”离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0 20: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有罐头的地方,就有‘地方’的罐头。”这里的“地方”便是指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有着“中国水果罐头之都”称号的罐头特色小镇。

地方镇的罐头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产业发展经历了从个体作坊到公司制、从松散式到标准化的转变。经过近40年的发展,目前,地方镇已经形成了集水果种植、罐头加工、包装印刷等于一体的省级产业集群,拥有罐头加工及相关配套企业100多家,年加工各种果蔬罐头约70万吨,占全国水果罐头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一。中国每十瓶水果罐头,就有三瓶产自地方镇。

而罐头生产加工后的果皮果核等下脚料,也被当地的环保型企业“变废为宝”。在水果多糖生产线上,果皮果核被提取加工成果胶、果糖等,实现再次利用。连水果渣都不剩,可以说,在平邑县地方镇,没有一个水果能够“完整地”离开。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吕钊  平邑融媒 党磊 李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