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问政策:我家暖气有热计量表 为啥还按面积收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9 08: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一位潍坊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潍城区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供暖管道已经安装上了热量表,但是不按照热量收费,而是按照面积收费,想知道这样收费合理吗?

收到留言后,潍坊市潍城区针对此问题做出解答:恒大翡翠华庭现由五岳热力公司有限公司供热。因热计量是一套完整的系统,包含热计量表、换热站自动控制装置、管网平衡装置、温控装置、远传装置。单靠一块热计量表无法实现计量收费。

该小区供热设施是按照小区整体配套建设的,供热率低,系统调节比较困难,这种情况下实行热计量表,如出现用户同时关阀的情况,系统因调节困难甚至会出现安全隐患。如热计量表安装后长时间不使用,会造成热计量表部分配件老化。

根据《潍坊市供热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不具备分户计量条件的,按照供热面积收费。”恒大翡翠华庭小区暂无法实现流量表计量供热。

闪电新闻记者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