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567个项目列入工信部绿色制造名单 绿色工厂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8 14: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等解读《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答记者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焉杰在发布会上介绍,制造业绿色发展是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制造业绿色发展,出台了《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大力研发推广绿色工艺技术装备,实现绿色生产;支持企业开发绿色产品,推行生态设计,显著提升产品节能环保低碳水平,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壮大绿色企业,支持企业实施绿色战略、绿色标准、绿色管理和绿色生产等。

截至目前,山东省列入工信部绿色制造名单的项目有567个,其中绿色工厂223家,数量居全国第二位,绿色设计产品313种,绿色工业园区1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8家。开展省级绿色工厂建设,目前已创建2批202家省级绿色工厂。全省大部分市也逐步开展了市级绿色工厂建设,初步形成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国家、省、市多层次、梯级推进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详细]
齐鲁网 2022-11-18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详细]
齐鲁网 2022-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