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十四五”期间将在全省推动培育10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8 13: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等解读《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答记者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文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打造了一大批在细分领域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有效期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777家,其中756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2家企业被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重点“小巨人”企业数量分居全国第三位和第二位。为进一步提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厅制定印发了《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据介绍,这次印发的《细则》,与工信部《办法》相配套,包括总则、评价和认定、动态管理、培育扶持和附则五部分。《细则》提出了优质中小企业的三个梯度,明确了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价或认定标准,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在全省推动培育700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的工作目标,强化了筑牢政策支撑、健全服务体系、集聚要素保障、打造示范引领等加强培育扶持的措施导向,对优质中小企业培育管理提出了系统性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

山东社保缴费季开启 个体户灵活就业者可上支付宝缴纳[详细]
齐鲁网 2022-11-18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

山东开展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 到2025年绿色建筑占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100%[详细]
齐鲁网 2022-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