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德山东人|淄博营救幼童的好心邻居们找到了!好心人:看见这个情况谁也会冲上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3 19: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11月12日上午9点左右,在淄博市临淄区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幼童穿过防护窗悬挂在五楼窗外,随时有掉下的危险。发现情况后,好心的邻居们纷纷加入到施救的队伍中,经过众人的营救,幼童转危为安。这些好心人都是谁呢?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也找到了他们!

小区居民林桂红回忆称:“当时我正好在家做饭,听到楼下传来一阵恐慌的声音。当时我就觉得、可能就是小孩坠楼了。当时想的是,如果用手接小孩的话肯定不行,可能会对大人小孩都造成伤害。然后我回到床上去拿出我的床单,大家展开被子,去接小孩。”

与此同时,小区居民霍永军、房孝林等人则兵分两路,迅速冲到楼上展开营救。房孝林来到四楼,发现孩子脖子以下悬在窗外,脚下没有可以借力的地方,便与另一个邻居快速爬至窗外,拿来板凳托举孩子。

“看到好多人上去了,我也跟着上去了,跑到四楼把门敞开,我们看到小孩在上面吊着,都没有反应了,我们拿了两个板凳上去托着他,托了有好几十分钟。”小区居民房孝林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霍永军等人则冲到五楼,试图从幼童家中拉起被困幼童,可来到五楼却发现门上着锁,无法进入。他跑去邻居家借了个小刀,慢慢将门撬开了。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合力将孩子成功救下。因解救及时,幼童只是轻微擦伤。“看见这个情况谁也会冲上去,大家一起出力吧!”霍永军笑着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旋 王良 孔然 淄博台 张震 临淄台 崔伟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探访济南首个民营企业建设保障房项目:打造情景式主题专属空间 预计2023年6月封顶

探访济南首个民营企业建设保障房项目:打造情景式主题专属空间 预计2023年6月封顶

探访济南首个民营企业建设保障房项目:打造情景式主题专属空间 预计2023年6月封顶[详细]
齐鲁网 2022-11-12
探访济南崔寨保障房:装配率达76% 年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

探访济南崔寨保障房:装配率达76% 年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

探访济南崔寨保障房:装配率达76% 年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2-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