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崔寨保障房:装配率达76% 年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2 17: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近年来,济南市聚焦不同群体住房需求,通过集中建设、存量转化等方式,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构建起多渠道多主体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

租赁住房是支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的关键基础工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出台《绿色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在崔寨片区,这里的A6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将为周边的产业园区提供2052套房源,14栋楼中,12栋是装配式钢结构住宅,2栋是超低能耗被动装配式混凝土住宅。

“10号楼、13号楼是超低能耗住宅,这两栋楼现在看着和其它楼一样,但是,它们的门窗以及外墙保温是不一样的。这两栋楼的门窗采用铝木复合门窗,三玻两腔,里面充氩气。纳塑装饰保温一体板是一种新型材料,能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从而达到绿色低碳的要求。”济南先投集团崔寨片区租赁住房A6地块项目经理裴云乾说,项目装配率达76%,符合国家绿色建筑标准。整个项目2022年6月项目完成主体验收,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 

崔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土地协议出让,减免城市配套费,缓解项目建设运营单位资金压力。“金融支持政策方面,我们协调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给予崔寨A6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提供了7个亿的中长期贷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办公室主办李庆说。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加快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全力筹谋、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目前已开工8个项目、1.72万套、104.9万平。其中产业园区配套项目2个、6100套,整地块集中新建项目6个、1.1万套。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发展理念,4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全面落实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要求,3栋租赁住房约4万平试点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设计。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