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1批次电磁炉不合格 济南历下黎明日用百货经营部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7 09: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2年第1批电磁炉产品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济南历下黎明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能效等级(热效率)、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端子骚扰电压、30MHz~1000MHz辐射骚扰。

本次抽查共抽查流通领域电磁灶产品11批次,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2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便携式电磁灶的特殊要求》等标准要求,对电磁灶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济南历下黎明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能效等级(热效率)、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端子骚扰电压、30MHz~1000MHz辐射骚扰。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磁灶又被称电磁炉,是一种高效节能的厨具,它无需明火或传导式加热而让热直接在锅底产生,因此热效率得到了极大地提高。该产品主要由高频感应加热线圈、高频电力转换装置、控制器及铁磁材料锅底饮具等部分组成。电磁灶产品按控制方式不同,可以分为触摸式电磁灶和按键式电磁灶;根据加热用途不同,可以分为普通电磁炉和电磁茶炉;根据加热单元数量不同,又可以分为单头电磁炉和多头电磁炉。选购时建议:

1.看标志。电磁灶产品是被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目录内的产品,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具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

2.识标签。认真查看铭牌。铭牌中应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符号等信息;注意看产品是否具有能效标识。

3.选场所。尽量选择到正规经营场所(如大型商超、专卖店)购买产品,线上购买时最好在口碑较高的电商平台购买,尽量选择官方旗舰店购买。

4.读说明。使用前要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

5.留凭证。购买产品后,要保留好购物凭证,如发票、购物小票或收据等,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