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第三!山东上半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15143人取得证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5 10: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作为人才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顺利组织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注册计量师、经济(高级)、翻译、社会工作者等6项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116401人,注册计量师、经济(高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合格率较高,均达30%以上,各专业领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呈现良好态势。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山东稳健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利益。

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力量进一步壮大

社会工作人才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六支人才队伍之一,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及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支持保障作用。今年上半年的6项资格考试中,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规模最大,山东省报考人数56603人、参考人数44977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取得证书人数15143人,较去年增加了9164人、增长率为153%,取得证书人数全国第三位,山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计量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率创新高

计量事关国计民生,是维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的技术保障,是确保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得以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包括计量检定、校准、检验、测试等计量技术工作。今年上半年的6项资格考试中,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率最高,达到38%,较去年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将有力带动山东计量行业技术水平持续提高。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人才梯队不断优化

今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证书人数2009人,其中,中高级占到全部人员的97.11%,较往年有大幅提高。近三次考试高级占比持续稳定在30%左右,中级占比持续扩大,有效满足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速发展对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杨志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