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新闻《“牢记嘱托种好粮”七省区联动直播》获广电总局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4 18:3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4日,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报送的《“牢记嘱托种好粮”七省区联动直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网络直播节目。

通知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鼓励网络视听行业创作生产高质量视听内容,充分发挥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经省级广电行政部门和中央直属单位等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了49部入选作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2022年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

牢记嘱托,山东、河南等北方粮食主产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我国北方主产区春耕备耕进展如何,如何确保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3月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联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吉林广播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北斗融媒”、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奔腾融媒”、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直播河南”等共同发起七省区联动直播,邀请广大网友一起走进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河南7省区,共话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

在直播地点选取上,结合各省(区)特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如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记者探访盐碱地育种加速器,挖掘向盐碱地要粮的探索;辽宁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东亚现代种业研发中心分子育种实验室,向网友介绍玉米分子育种的成果、现状和发展方向,展示粮食育种技术创新最新进展;内蒙古巴彦淖尔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则分别介绍展示当地春播和冬小麦科技壮苗、促弱转壮、田间管理等情况。

直播团队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精益求精打造高品质移动直播;从传播效果端倒推策划,云端协同生产,发挥“1+1>2”集聚效应;在呈现形式上,连线、访谈、慢直播等多元呈现,内容鲜活,形式多样;在传播上实现矩阵分发,跨屏传播,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环球时报、腾讯、今日头条、B站、知乎、新浪微博等全国30多家主流平台同步直播,山东卫视《早安山东》、山东电视新闻频道《闪电直播间》《新闻午班车》等融合播出,直播全网总观看量超2056.7万。此次跨省(区)联动直播,是主流新闻媒体坚持开放共生,提升议题设置能力,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和果敢探索。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