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灭火 体验“小小消防员”!这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有点意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4 17: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再过几天就到了第31个全国消防日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济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走进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11月4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清泉幼儿园里,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小小消防员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能力,让孩子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心中生根发芽。”济南市槐荫区清泉幼儿园园长周彩萍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11月4日,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里,当警报响起,消防员结合疏散逃生要点,现场指导学校师生进行火场应急疏散演练。仅用2分36秒,学生们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

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校长助理孙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安全演练以及安全讲座活动,能够掌握更加扎实的安全知识,真正做到保护自身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