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旬老农10年写30余本“田间日记” 如今农场规模520亩年收入60余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2 14: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聊城冠县贾镇农民荆兆洪自流转土地成立家庭农场以来,每天详细记录田间管理情况,十年间写下了30余本“田间日记”。

他努力学习农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种农技培训。把每天的天气、作物管理和长势情况都记录下来,如今他的田间管理经验逐步成熟,粮食产量也不断提高。目前农场规模达520亩,年纯收入60余万元。

十年所写的“田间日记”,不仅记录着农田里的一点一滴,也记录着荆兆洪种田的心得感悟。这些日记不仅见证了一位普通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的转变,也从侧面反映了十年来农业生产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

随着农场不断发展,荆兆洪陆续购置了现代化农用机械,并配套建设烘干机、晾晒场、粮仓等基础设施,逐步实现了集种植、收购、烘干、存储、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模式。十年的时间,荆兆洪由一个普通的农民变成了高产高效种粮能手,也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庄粮食产量普遍提高、村民增收致富。

目前在聊城,像荆兆洪经营的家庭农场已有4400余家,聊城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1.83%,高标准农田618万亩。

聊城台 唐晟楠 陈胜 闪电新闻编辑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