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航山东空管分局正式启用冬春季航班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9 13:0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民航山东空管分局获悉,从10月30日零时起,全国民航正式启用2022-2023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民航山东空管分局正式进入新航季。

根据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的统计分析,此次冬春航季共有36家航空公司进驻运营济南本场,其中客运航司32家,货运航司4家;共执行航线156条,通航城市达79个;较2022年夏秋航季新增百色、鄂州、芜湖、阿拉木图4个客货运航点;航班计划日均架次基本不变。

新航季济南计划航班去往最多的城市为哈尔滨,平均每天14班;其次为成都、重庆,平均每天13班;再次是广州、西安,平均每天12班;昆明、长沙航线也比较热,平均每天11班。

新航季起飞最早的客运航班是山航SC8031,济南到贵阳,预计早上6点起飞;抵达最早的客运航班是山航SC8837,烟台到济南,预计7点35分落地。

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密切关注航班计划变化带来的影响,加强同机场、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运管委机制作用,真情服务飞行的安全和正常。各运行单位提前梳理研究,根据新航班时刻修订自动化系统数据库;加班加点做好通信雷达监视设施设备的换季巡检和维护;根据低云低能见度、大风、雨雪等冬春季典型天气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流程,为换季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任在肩,光明在前。新航季里,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的工作主线,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聚焦主责主业,防范化解运行风险,筑牢空管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武晓川 史文婧 刘大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