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争创国家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8 11: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等解读《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中指出,研制水资源计量专用设备,建立完善水资源专用计量标准。前期,山东省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泰安正式成立,在水资源计量装备发展方面实现了突破。有记者问到,泰安今后在这方面还有什么样的规划?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民表示,水资源精准计量是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的关键所在。建设山东省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是泰安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中心已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正式成立。

下一步,泰安将持续深化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从争创国家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着手制定全域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规划、谋划建设“产业计量小镇”三方面入手,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链,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积极争创国家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立足中心明渠流量监测设备国际领先、净水槽流速检定装置国内领先的显著优势,积极研究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难题,努力把中心建成集技术、人才、科研、服务于一体的产业计量服务平台,为争创国家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着力打造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链。树立链式思维,坚持专班推进,依托省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瞄准产业链上下游的空白点、转型点,着眼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通过实地调研、风险研判、项目评审等方式,制定产业链图谱,细分产业赛道、绘制招引地图,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谋划建设“东平县产业计量小镇”。围绕打造“产业计量小镇”,将东平作为水资源计量装备产业发展的承载地,科学定位发展目标,建立仪器仪表产业发展集聚区,培育具有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国产仪器仪表品牌。制定支持产业发展和引才育才留才的政策,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打造泰安特色产业集群。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方甄选直播专场将走进青岛 董宇辉等10名主播推介多款山东好品

东方甄选直播专场将走进青岛 董宇辉等10名主播推介多款山东好品

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将于10月29日至30日来到山东青岛,首次开启“齐鲁山海行”直播专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