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奖项数量增加到60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8 11:0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一级巡视员于晓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烟台市副市长韩耀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介绍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于晓东介绍,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国家政府评奖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别于2012、2016、2018、2020年组织开展了四次“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从近万件参评项目中评选出39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评奖活动全面展示中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大力倡导原创设计、先进设计理念和工具方法深化应用,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关注、参与工业设计的热情。在评奖工作带动下,全国近30个省(区、市)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了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工业设计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推动了我国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与以往历届相比,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增加了评奖等次和数量,增设了银奖和铜奖,奖项数量增加到60个。本届评奖自7月底面向全国征集参评项目,共收到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推荐的3215件设计产品和概念作品,覆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消费品3大类14个行业领域,参评数量比上届增加了33%,参评项目的质量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于晓东表示,在评奖组织和评审工作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制度,搭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评奖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评审的主要内容包括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等方面。目前,初评工作已顺利完成,共有500余件产品和作品通过初评,已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计划将于10月30日启动实物复评,11月初完成终评,并于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举办颁奖仪式及入围复评优秀设计成果展示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方甄选直播专场将走进青岛 董宇辉等10名主播推介多款山东好品

东方甄选直播专场将走进青岛 董宇辉等10名主播推介多款山东好品

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将于10月29日至30日来到山东青岛,首次开启“齐鲁山海行”直播专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