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3批次羽绒服不合格 淄博迪卡侬、广州偏爱服饰、济南梦仙妮服饰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7 10: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10月26日发布2022年第1批羽绒服装产品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淄博鲁泰大道分公司、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偏爱服饰有限公司、济南梦仙妮服饰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区白鹤芋精品女装店等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羽绒服装产品85批次,其中,生产领域1批次,流通领域84批次。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GB/T 14272-2021《羽绒服装》或相关企标等标准的要求,对羽绒服装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羽绒含绒量、绒子含量、鸭毛(绒)含量、羽绒耗氧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淄博鲁泰大道分公司、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偏爱服饰有限公司、济南梦仙妮服饰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区白鹤芋精品女装店等生产或销售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羽绒服装是以羽绒为主要填充物的御寒服装。羽毛作为一种天然产品,具有其他产品所不可替代的优势,羽绒服装轻、软、暖的优良特性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选购时建议:

1.看。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标签上羽绒种类、绒子含量和填充物质量是否标示清楚。羽绒的绒子含量数值尾数都是0或5,不存在100%的情况,如:80%、95%等。

2.闻。正规合格的羽绒产品是不会有异味的,如有明显异味或臭味,有可能是填充了劣质羽绒,不建议购买。

3.按。用手按压,随即松开。如果迅速回弹恢复原状,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填充物的品质较好。回弹性差的产品,拎在手里有明显的沉重感,绒子含量低,可能掺了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性绒。

4.摸。质量好的羽绒服装摸起来手感柔软,没有或少有硬梗。

5.拍。拍一拍羽绒服装,如果针脚处有粉尘溢出,可能是使用了劣质绒或粉碎性绒。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