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代表回基层|高淑贞:不断在希望的田野上发展新业态、探索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5 21: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5日上午,二十大代表高淑贞回到了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她回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向村民宣讲二十大精神。高淑贞还来到学校和生态大棚,把二十大精神宣讲到教育一线、田间地头。围绕报告中关于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等内容,与大家交流新的工作思路。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淑贞说,对于三涧溪村来说,关键是推动产业发展,应尽快优化“一产”、提升“二产”的规模和质量、做大做强“三产”,把三涧溪村现有的资源资产盘活。

高淑贞说,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要通过发展新兴业态、乡村振兴综合体等多元化形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同时也要充分尊重年轻人的意愿, 把吸引年轻人和乡村振兴项目结合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不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

三涧溪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叶贵芬说,听了宣讲,更坚定了发展的信心,通过产业联手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连片发展,让村民的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马帅  实习记者 李子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