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差异化监管”、坚持“扶优限劣” 山东积极推动创投基金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5 16: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山东省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现场提问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近年来对于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采取了哪些政策措施。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进行现场解答。

韩汝俊介绍,近年来,中国证监会遵循创投基金发展规律,着力改善创投基金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首先,全方位畅通行业退出渠道。其次,加大外部政策沟通协调力度。最后,指导行业协会深化登记备案改革,既适应行业发展的特点,又针对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支持行业发展成效明显,行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贯彻落实好证监会关于创投基金的政策导向和工作部署,山东证监局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积极优化创投基金监管环境,推动创投基金支持政策在辖区落实落地。

强化服务引导。立足“传导向”“抓落地”“搭桥梁”“优服务”,持续做好创投基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认定工作,开展创投基金专题调研,加大政策宣讲和培训力度,支持行业协会举办项目对接活动,鼓励引导创投基金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投资主业,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

落实“差异化监管”。优化监管制度安排,细化创投基金差异化监管要求,在现场检查频次和内容、风险监测、执法力度和监管要求等方面,提升监管精准度,在严格监管执法前提下更多体现监管温度。

坚持“扶优限劣”。一方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出清“伪私募”,持续净化行业生态,为合规运营的创投机构争取更好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给行业立规矩、划底线,引导行业机构聚焦主业,不断提升规范运作水平。通过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有收有放、有限有扶,逐步构建良好的行业发展生态,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山东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