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微山:“希望小屋”点亮湖区儿童的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4 22: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微山县深耕困境儿童需求,全力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切实服务困境儿童成长。昭阳街道南庄社区学生小荷,父母都是残疾人,一家人都住在老房子里。小荷渴望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2020年,她梦想中的小屋,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帮助下建成了。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要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点亮湖区困境儿童的希望之光。志愿者也会定期来到小荷的希望小屋提供志愿服务。每月定期来孩子家中进行打扫卫生、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培养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了这个温馨整洁的独立小天地,如今的小荷多了些自信,成绩也进步了。

目前,微山县已筹集资金120多万元,建成“希望小屋”86间,为90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微山台 徐瑞 马俊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