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东营垦利:书香使者传万家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4 20: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东营市垦利区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创新文明实践活动,一个个10-14岁的“书香小使者”传播着一颗颗热爱阅读、传递阅读的种子,推动全民阅读向基层延伸。

在东营市垦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阅读推广”志愿者刘强正在为“书香小使者”传授读书的方法和技巧。不久后,这些“书香小使者”将走进社区、村居推广全民阅读。“书香小使者”刘航瑞说,“作为‘书香小使者’,我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阅读的受益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书香带到大家身边,让更多的人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书香小使者”阅读推广项目是垦利2022年度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项目之一,在全区村(社区)中,以20户为一个片区,每个片区配备1-2名10-14岁的“书香小使者”,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养成,盘活农村书屋等文化资源。

打造“书香垦利”需要从娃娃抓起,“书香小使者”就像一颗颗热爱阅读、传递阅读的种子,在群众中生根发芽,不断激发城乡居民阅读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东营市垦利区已累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600余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锋 东营台 徐振 垦利台 吴洪超 赵鲁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