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聊城:社区银龄文化铺 描绘最美夕阳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4 20: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聊城市东昌府区开设“银龄文化铺”,让社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上午九点,在中巨社区锦绣年华文化铺,大家正在排练快板《文明中巨》。

锦绣年华银龄文化铺掌柜杨兰丽告诉记者:“我就是想让这些退休的老伙伴们有自己的爱好可以追寻,退休有时间了可以进一步活出夕阳红的风采,能够把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带着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而一品家苑银龄文化铺的学员张东敏,则每周二、周五都会来文化铺,跟随许掌柜学习书法。

东昌府区新区街道联合阳光社工依托社区文化站、红旗驿站、小区公共广场探索建设“银龄文化铺”,吸纳小区文艺骨干担任文化铺掌柜,形成社区内老年文化“自给自足”模式。文化铺涵盖老年人需求较多的舞蹈、朗诵、合唱、书法等文化内容,满足1100多户老年居民的文化需求。同时,银龄文化铺还吸纳聊城市老年大学优秀师资力量,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精粹文化课程,拓宽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圈。

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静介绍:“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精细化聚焦社区老年人需求,在各红旗驿站开设更多的银龄文化铺,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幸福、更有奔头。”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聊城台 张洁 东昌台 于继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